💮

不要哭啊

【维赛】Pay Love

15年的老梗,翻出来再写写
幼儿园文笔八点档剧情,维赛恋人设定(没见过吵架的两人全靠意.淫
第一次写维赛有点紧脏,有不对的地方希望能够指出!
题目来自 @姜宥千
假装塔帕兹有麦当劳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我在麦当劳打短假工的第二天,店里的气氛与往日无太大差别,却在热闹之余多了些特殊的情愫。欢快激昂的乐曲被温柔的情歌取代,低沉的男声和温婉的女声在我耳边缠绵不休。
今天是情人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中午的客潮刚过,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难得有几分钟偷闲的时间。我向回过头对我腼腆笑着的女孩眨了眨眼睛。

几分钟前,一位父亲牵着一个小女孩在此点餐,我在他掏出钱包准备付款时,问出了那句早在心里酝酿了许久的话。“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,请问您有什么想对您女儿说的吗?”我努力胖子界的笑显得真诚一些,内心忐忑不已。

那位父亲忽懂了什么似的笑了几声,用手臂抱您起小小的女儿在她通红的脸颊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,末了又说:“我爱你,我的甜心。”

我看着眼前美好得令人不忍打扰的父女俩,内心被击起层层涟漪,我想起我的父亲,恨不能飞回遥远的家乡告诉他“我爱你”。

“感谢您的合作,您已用‘爱’完成了支付,请和您的女儿一同享用这美好的午餐吧。”

我还没从已经离开的父女俩中回过神来,甚至没想好下一次要提怎样的问题,一对似是情侣的人推开门踏入这热闹的空气中。

我定睛打量了一下这两人,有些怀疑自己的第一反应。来者是两个少年,并且关系不太好的样子。

左边那位有些极其吸引人注意力的银发,配上罕见的红瞳,给人一种不好亲近的感觉。右边那位则不同,灰蓝色缺少打理的短发,动作也大大咧咧的,和随处可见的市井少年无二。

我换上标准的“为您服务”的微笑,思考着怎么开口却被蓝发少年抢先了一步,他带着讽刺意味地挑起眉,“克诺洛家的小少爷今天怎么舍得来吃垃圾食品了?”

在听到“垃圾食品”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容快崩不住了,叫做克诺洛的少年却只是轻叹一口气,“你不是挺喜欢吗?”

我似乎明白了什么,看来只是蓝发少年单方面赌气而已。“请问您需要点什么?”

蓝发少年噼里啪啦点了一通,我看他恨不能把整个店都买下来的样子忽觉有些好笑,少年回头偷瞄另一个人的神色也被我尽收眼底,一个狡黠的想法从我脑海中突冒出来,我捂嘴偷笑了一声。

“那位先生是您很重要的人吧,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对方一个吻怎么样?”

“哈!?我赛科尔才不会……”

“这是今天的特别活动,用‘爱’支付可以免单哟。”

“维鲁特!!”

“……我忘了带钱包了。”

我看着自称赛科尔的少年脸上的惊愕逐渐变成不可言说的羞恼,极不情愿地看着身后慢条斯理取下本挡住了些脸的围巾的恋人。我没说错吧?他们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小情侣。

周围的客人被这番闹腾吸引了视线,整个店里的喧闹声都在不知觉中降了几度。赛科尔似是被这些热切的视线看得不好意思了,咬咬牙走向维鲁特打算快点解决这个并不算乐意的事。

他飞快地在忍着笑意的恋人脸上啄了一口,轻到让人怀疑那是否是个幻觉。

我忍不住上扬的嘴角,长舒了一口气,感叹这份来之不易。

围观的人中传来了女生咯咯的笑声,赛科尔恶狠狠地回瞪了一眼,推开维鲁特转身想要接过我手中的餐盘,却不料被人抓住了手腕,再用力也挣脱不能。

“维鲁特你干什么!”

被点到名的人却没多回答,上前一步,顺势将赌气中的伴侣拥入怀中,稍低下头不由分说堵住了他因惊愕而微张的嘴。

所有要说的话都通过一个再热切真忱不过的吻使双方都了然于心。实际行动总胜过一切话语,那句话是这么说的吧?

眼前的景象让我一时断了思绪,直到手臂的酸痛将我拉回这喧闹的现实,我放下餐盘,侧过脸,随着音乐的节拍点着脚尖,哼起某首不知名的小曲,笑意却从上扬的曲调中不断泄出。

知趣的人们都别过了头,专注于眼前的食物,似已没人再去关注刚刚的那场闹剧。门外又开始飘落萧然的雪,门内闹剧的主角们结束了这个温柔且不带侵略性的吻。

维鲁特给两人都留了些喘息的时间,放开本搂着对方腰的手,将搭在手臂上的围巾系在恋人脖颈上,遮住他脸上泛起的不自在的红晕。他上前端过餐盘,并向我展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。

我也回以微笑,“感谢您的合作,愿您和您的恋人共度美好的一天。”

今天是情人节。

fin.

评论(6)
热度(29)

© 💮 | Powered by LOFTER